台灣即日起取消簡訊實聯制

Covid 19

為了能夠方便 COVID-19 疫調作業而催生的簡訊實聯制至今已經實行了將近 1 年的時間,不過根據今日衛生福利部的聲明,簡訊實聯制即日 (27 日) 起正式取消,並鼓勵民眾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增加防疫效率。

Covid 19

《臺灣社交距離》同樣是在大約 1 年前上架的 app,它可透過手機的藍牙功能來估計社交活動,簡單而言,有下載該 app 的手機會在有同樣條件的裝置上以藍牙強度計算彼此間的距離,而與自己接觸過的裝置資訊會以隨機 ID 的方式儲存,當你接觸的對象提出確診聲明時,你就會知道自己曾經與確診者有過接觸,從而在第一時間進行篩檢或治療,降低傳染風險。

Taiwan Social Distancing 1
  • 應用名稱:臺灣社交距離
  • 應用類別:工具程式
  • 下載連結:App Store | Google 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