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Taskbar 為何沒有秒數顯示?微軟這樣解說!

win11

在 Windows 10 中,用戶可以透過 Registry 加入ShowSecondsInSystemClock 來啟動 Taskbar 顯示秒數。不過在 Windows 11 則似乎無法做到,令一些用戶感到不滿。而微軟則針對這事向用戶作出解說

win11 desktop

微軟表示在 Taskbar 顯示秒數的功能不是隱藏,而是完全移除。主要原因是考慮到顯示秒會令 Taskbar 需要頻繁更新,間接令裝置運行得比平日慢。

Taskbar clock seconds

在多用戶的環境,若有 100 個用戶同時在用,便要顯示 100 條 Taskbar,而每秒刷新也會影響 CPU 使用率。此外,時鐘顯示秒數,也會阻礙 Windows 進入低功耗模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