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必學】低成本保留手提電話號碼及外國接香港打來的電話

phonecall

對於移居海外的人來說,留下香港手提電話號碼是很重要的事,因為 Google、Apple ID 及很多服務也需要透過 SMS 驗證。如何才能以最低的成本來保留手提電話碼號?這是很多人關心的事。

iphone call

保留手提電話號碼

首先,你的手提電話最好是已完約,未完約轉台要賠錢給電訊公司。假設快將完約,那麼先將電話轉到 ClubSIM。

ClubSIM 是 CSL 旗下的電訊服務,最大特點是只要在最後使用的組合服務完結後365 日內申請任何服務組合,電話號碼就能再保留!換句話說,每 365 日內,選通話組合(HK$28)、短訊組合 (HK$6)一次就可保留電話號碼一年,期間可以免費接收 SMS!而你更不必擔心外亂收漫遊費用,因為 ClubSIM 是 PrePaid 預付才可使用!

clubsim

海外致電香港

在海外要用手機打電話回香港,要經 IDD,絕不便宜。不過有些 VOIP 服務,用手機配合 App 便可給你一個香港電話號碼,無限任打香港固網及手提電話號碼。

globaltalk
hello

免 IDD 海外也可接香港電話

有些人想在海外也接到來自香港的電話,除了 IDD,最簡單而便宜的方案就是 Skype Number 服務。

skype logo open graph 100272883 large

你可以用 Skype 申請一個香港電話號碼(8字頭),費用每個月 HK$62 /每年 HK$498(HK$41.5)。然後,用戶再可將原來的手提電話以「飛線」方式「飛」到這個 Skype 號碼。這樣,香港有人打電話給你時,電話就會連到 Skype,而對方打電話給你時便可免費接聽。

skype number

Skype 致電回港費用

你也可透過 Skype 致電回香港,不過收費按分鐘計,Pay As You Go 方式不用付月費每分鐘 HK$0.25,即是 100 分鐘 HK$25,對低用量用戶其實也足夠。

skype call h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