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掌上電腦 Steam Deck 效能差?玩家外接顯示卡暴力解決

Steam Deck External GPU

Steam Deck 係由 Valve 所推出的掌上型電競電腦,讓玩家能夠隨時隨地體驗 PC Steam 收藏庫中的遊戲內容。但對於部分玩家而言,Steam Deck 的效能依舊無法滿足他們,YouTube 頻道 ETA PRIME 因此展示了如何將該裝置外接 Radeon RX 6900XT 及成果,效果相當顯著,並能以 4K 高畫質運行遊戲,甚至能在某些遊戲中將幀率維持在 60fps 以上。

Steam Deck External GPU

不過目前他們未能將 Nvidia 的顯示卡成功外接,因此暫無法測試著名 30 系列顯卡的外接效果。此外,即便成功外接顯卡,Steam Deck 的 CPU 仍然限制了遊戲表現。

至於真有必要將 Steam Deck 外接顯卡來獲得更好的遊戲表現嗎?當然不是。ETA PRIME 也表示他們這麼做的理由無他,只是因為他們做得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