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以研究報告強調第三方 App 受益良多

Apple App Study Results hero.jpg.landing big 2x

近年來我們不時聽到 Apple 藉由 App Store 平台優勢打壓第三方開發者的聲音,不過 Apple 今日則援引經濟學家的研究報告表示,第三方 app 不但在全球範圍取得成功,且更勝於 Apple 本身所提供的服務。

ezgif 5 704b83c7f2

值得一提的是,報告不僅分析了 app 的下載量,也包括了 app 的參與程度,而報告更不諱言地表示 Apple 自家 app 的受歡迎程度已經衰退,而且只佔相對較小的使用比例。

以美國的使用者為例,《Spotify》的參與度指標更勝於《Apple Music》達 1.6 倍;《Google 地圖》則是勝過 Apple《地圖》1.5 倍;《Netflix》逾《Apple TV+》17 倍。此外,日本對於《Apple TV+》似乎相當不熱中,日本用戶的《Amazon Prime Video》參與度指標比《Apple TV+》多出 407 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