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告訴你為何 iOS 自動更新總是「遲到」?

iphone update

相信不少 iPhone 用戶也留意到,iOS 設有自動更新功能,然而當 iOS 推出新版後,用戶往往在「數周後」才通知用戶可以進行更新。

iphone autoupdate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延誤?iPhone 用戶 Mateusz Buda 透過 E-mail 詢問 Apple 的軟件工程部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為什麼 iOS 15.4 的自動更新會較推出時間遲 2 星期才出現。

craig federighi

Craig Federighi 透過 E-mail 回應這位 iPhone 用戶,他表示 Apple 會以漸進式推送 iOS 更新,先會讓手動進入設定主動取得更新者下載,當收到一些更新的匯報後(確定沒有大問題),會讓其餘用戶在 1 至 4 星期內收到更新通知。

ios update email reply.png

其實,全球有大量的 iPhone 及 iPad,如果全部裝置也同一時間下載 iOS/iPadOS,蘋果的伺服器也支持不住如此高的流量。另外,若更新有 Bug,一次過推送就會令問題無法阻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