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原創電影《心之旋律》獲奧斯卡最佳電影獎

coda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上,Apple 憑着原創電影《心之旋律》(CODA) 創造歷史,贏得最佳電影獎、Troy Kotsur 獲得最佳男配角獎,以及由 Siân Heder 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

coda win

《心之旋律》成為奧斯卡史上首部主要由聽障演員參與演出的最佳電影;Troy Kotsur 更是首位奪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聽障演員;導演兼編劇 Siân Heder 則奪得最佳改編劇本獎,這是她首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

coda3
coda2

Apple 於第 94 屆奧斯卡金像獎總共獲得三個獎項:

  • 最佳電影:《心之旋律》
  • 最佳男配角:《心之旋律》Troy Kotsur
  • 最佳改編劇本:《心之旋律》Siân Heder

《心之旋律》簡介

17歲的露比 (艾美莉亞鍾斯飾) 是聽障家庭中唯一一個擁有正常聽力的成員,亦即英文片名所指的 CODA--Child of Deaf Adults。她的生活圍繞着為父母 (Troy Kotsur、Marlee Matlin 飾) 擔任手語翻譯,每天上學前又會跟爸爸和哥哥 (Daniel Durant) 一起出海、打理着經營困難的捕漁生意。當露比加入高中合唱團後,她發現自己擁有唱歌的天分,並被她的二重唱搭擋邁爾斯 (Ferdia Walsh-Peelo 飾) 所吸引。在作風硬朗但熱情的合唱團長 (Eugenio Derbez 飾) 的鼓勵下,她申請就讀一間著名音樂學校,露比因而發現自己被迫在肩負家庭責任與追逐音樂夢之間作決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