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立法要求 iMessage、WhatsApp、FB Messenger 互通

whatsapp

為了阻止大型科技公司違反競爭,歐盟通過新的數碼市場法規Digital Markets Act (DMA),期望能夠讓主流的即時通訊應用能夠互通,例如 WhatsApp、FB Messenger 及 Apple 的 iMessage。

whatsapp signal

新的 DMA 針對歐洲擁有最少 4500 萬名每月活躣個人用戶或最少每年 1 萬名活躣的企業用戶的科技公司。

而歐洲方面同意主流即時通訊 Apps 要對較小型的通訊 App 開放及合作。那就是,FB Messenger、WhatsApp 及 iMessage 也應該要容許發送訊息給 Signal 用戶或其他應用。

用戶也應該可以在這些大小即時通訊平台進行訊息互通、檔案傳送互通、視像會議互通。

現時,有關法案尚未最終確定,未得到議會的正式過,最快今年十月才會有決定。若法案通過,相信會對整個即時通訊市場帶來極大的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