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蘋果正研究 iPhone、iPad 訂閱服務

iphone13 user01

《彭博》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 Apple 正研究推出 iPhone  及其他蘋果硬件產品(iPad、Apple Watch、Mac 等等)的訂閱服務,只需每月付費就可享用,就像其他數碼訂閱服務一般。不過這個項目尚在研究當中,尚未正式宣佈。

iphone13 2 1

可年年換新機

實際的運作模式會像 iCloud、Apple Music 訂閱一般,以 Apple ID 方式來進行。而訂閱模式有別於分期付款,月費不會將 iPhone 價格分為 12 個月或 24 個月,而是按你選的 iPhone 型號而決定月費價格。知情人透露,Apple 正討論讓訂戶在新 iPhone 推出時更換到最新的型號。

一直以來 Apple 也是以銷售 iPhone 作為主要收入,若銷售模式轉變成訂閱模式,將有助 Apple 持續獲取穩定收入。而且訂閱模式可降低用戶付全費換新 iPhone 的門檻,更像電訊公司提供的分期付款的模式。

iphone13 user6

最快 2023 年推出

據悉 Apple 已研究了這個計劃數個月的時間,原本可能會在 2022 年底推出,但近日因為「先買後付」計劃而推遲,可能要待 2023 年才推出(也可選擇放棄該項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