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佈會誤導?M1 Ultra 慢 Nvidia RTX 3090 52%?

macstudio 01

在 M1 Ultra 發佈時,蘋果分享了一幅圖片,比較了 GPU 效能 VS 電力,突出其 M1 Ultra GPU 效能更勝桌面頂級顯示卡。外界對此抱有質疑,而隨著 Mac Studio 正式送到傳媒進行測試,直接跟 Nvidia RTX 3090 比較,發現大多數情況下,M1 Ultra GPU 只有 RTX 3090 一半的性能。

m1ultra

m1 ultra gpu

外媒 The Verge 透過 Geekbench 5 對 M1 Ultra 及 Nvidia RTX 3090 進行測試,結果顯示 RTX 3090 全效能運行比 M1 Ultra 快110%,也就是 M1 Ultra 比 RTX 3090 慢 52%!不過,若 M1 Ultra 跟 M1 Max 相比,M1 Ultra 的跑分為 102 分,而 M1 則為 69 分,相距達 47%。

m1 ultra benchmark

雖然 M1 Ultra GPU 跑分的確已經很強,但如果按照早前 Apple 發佈會貼出的圖跟今次的 Geekbench 5 跑分比較,那麼就可以說明 M1 Ultra 在用盡全能的情況下是不敵 RTX 3090。然而,若不開全速,某些情況下是有可能比 RTX 3090 快,但作為工作站桌面型電腦,性能比省電重要得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