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Mac Studio 如何選購才化算?

mac studio 03

蘋果推出了全新的產品,名為 Mac Studio,效能上,絕對是目前最快的 Mac 自家產品,(當然不計算 Intel 處理器的 Mac Pro ),不過是否需要直接購買最高的硬件規格?如何選購 Mac Studio 是有更高的性價比?現在就為各位講解,購買 Mac Studio 不要犯下的錯誤。

mac studio

1:不必購買 4 TB 以上 SSD

2022 03 12 下午10.00.37

蘋果的產品是整合在主機板上,因此不少用戶會在購買時,直接購買最高規格的硬件,不過在 SSD 的容量上,性價比極低,作為桌面電腦,Mac Studio 是有強大的連接性,同時間亦沒有太大的便攜需要,因此並不需要使用數以萬元計的資金,購買 4TB 以上的 SSD,將資金轉為購買外置的硬碟更好。

2:128 GB RAM 是否需要?

2022 03 12 下午10.00.32

蘋果自從轉用了「統一記憶體」的設計後(即是處理晶片內置 RAM 的設計,大大減少了延遲的問題,速度上有明顯的提升。),即使只有 8GB RAM 的 MacBook Air,使用效率上,甚至比 Intel 版本的MacBook Pro 16 GB RAM 有更快更穩定的體驗。

因此筆者認為,除非你使用上,需要像荷里活電影的級別,有超過 200 條以上的混音,或數以百計的影片層需要同時處理,的確你需要 128 GB RAM,否則,筆者認為 64 GB RAM 已經足夠使用多年時間。

3:顯示屏需要購買 Thunderbolt 4 輸入的產品

2022 03 12 下午9.41.13

為何要購買Thunderbolt 4 顯示器?主要原因就是蘋果在目前的 Mac Studio 上,竟然還是使用 HDMI 2.0,沒有錯,代表並不能連接 4K 120 Hz 以上,或 8K 60Hz 的顯示屏,在目前 MacBook Pro 14 吋以上版本,都使用了 ProMotion 120Hz 的顯示屏下,更強的 Mac Studio 不會使用 60 Hz 顯示屏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