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近 7000 款 Apps 撤離俄羅斯 VPN Apps 下載升 2286%

Russia 1

烏俄戰爭爆發後,不少公司撤離俄羅斯市場,紛紛將自家的 Apps 及遊戲從該國下架。另外,VPN 下載量大幅上升至 2286%!

Russia flag

7000 Apps 下架

來自 Apps 應用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的最新報告顯示,開戰以來已有 6982 款應用已從俄羅斯撤離。

事實上,Apple 每天也會將一些過時或放棄維護的 Apps 下架,而 2 月首兩周有 3,404 款 Apps 下架。因此,開戰後的下架 Apps 數目大幅增加 105%。

而白俄羅斯同樣受到這次「撤退」潮的影響,開戰後有 5900 款應用下架,較 2 月首兩周增加 73%。

growth in app removals russia belarus feb 14 mar 14

下架以知名品牌及遊戲為主

俄羅斯下架的應用中,不少是來自全球知名品牌,例如可口可樂、H&M、NBA、WWE、NFL 等。另外,遊戲公司如 Zynga、Supercell、Rockstar Games 等等也將自家遊戲從俄羅斯下架。

VPN 下載量暴升

由於俄國被很多科技公司制裁,例如無法用 Netflix、Facebook、Twitter、IG 等等。因此,大量的俄羅斯人紛紛下載 VPN Apps 翻牆。Apps 應用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指 2 月 24 日至 3 月 14 日,下載達 420 萬,大幅增加 2286%。

VPN russi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