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iOS 15.4 災情 跑分實測多款 iPhone 速度下跌?

iphone13 2 1

每次升級 iOS 後,人們最擔心的就是速度下跌,特別是一些較舊的型號。為了避免出現升級 iOS 15.4 災情,很多人都會先觀望一下。

iphone 13

新舊 iPhone 升級 iOS 15.4 後比較

來自 YouTuber iAppleBytes 的詳細測試,他比較了 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及 iPhone 13 升級 iOS 15.4 後及使用 iOS 15.3.1 的速度分別。

當中比較了 Apps 啟動的速度,從而看到流暢度的改變。最後還有 Geekbench 跑分的比較。

舊機或有一點 Lag

在較新機的 iPhone 型號中,升級 iOS 15.4 後啟動 Apps 的速度沒有太大分別。而在一些稍舊的型號,啟動 Apps 時多數情況下也沒有太大分別,但部份 Apps 的情況可能會有一些 Lag 的情況。

Geekbench 跑分下跌

而跑分方面,不論是新的 iPhone 或是舊的 iPhone(除了 iPhone SE),全線也出現輕微下跌的情況。

iphone13 benchmark
iphone12 benchmark
iphone11 benchmark
iphonexr benchmark
iphone8 benchmark
iphone7 benchmark
iphone6s benchmark
iphonese benchmark

總結:iOS 15.4 災情不算嚴重

口罩 Face ID 的加持下,對於 iPhone 12 及 iPhone 13 用戶來說實在沒有不升級的理由,從跑分所見,升級 iOS 15.4 沒有對這兩款型號的 iPhone 帶來太大的降速問題,iPhone 13 更比之前快了。令 iPhone 的速度維持了基本 iOS 15.3.1 的流暢度,跑分上以 iPhone 8 下跌幅度較明顯,其餘只自算輕微下跌,iOS 15.4 災情不算嚴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