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口罩 Face ID 教學及測試

mask

蘋果終於推出 iOS 15.4 更新,各位最期待的「口罩 Face ID」 終於都可以使用了!到底使用起來會有甚麼限制?如何設定才能使用?有沒有 App 不支援?現在就為各位講解。注意:此功能只限 iPhone 12 或更新型號使用!

mask

口罩 Face ID 教學

1:首先進入設定(基本上更新後,系統就會問你,是否使用 Face ID 口罩功能)進入 Face ID 與密碼。

mask face id

2:開啟「戴著口罩使用 Face ID」。

3:需要重新錄製一次你的面部,就完成了,不需要戴著口罩來完成的。(應該說,不可以戴著口罩來設定)

戴眼鏡人士需要額外再設定一次 Face ID

1:戴眼鏡的用戶,需要在設定口罩 Face ID 後,再戴著眼鏡來設定一次 Face ID,首先到設定的 「Face ID 與密碼」中,設定「加入戴眼鏡的容貌」。

2:佩戴著眼鏡再設定一次 Face ID 就可以了。

mask faceid2

Apple Pay、銀行 App 也可用

會否像「用 Apple Watch 解鎖」般,只能解鎖到主畫面?其它 App 需要輸入密碼?經筆者測試,使用 Face ID 口罩解鎖,並不會像「用Apple Watch 解鎖」般只可以解鎖到主畫面,而是可以在 Apple Pay,或銀行生物認證上使用,各位不需再冒險拉低口罩來認證了。

apple pay faceid

有甚麼限制或不便?

筆者試用後,發現如果你佩戴的口罩,是 N95 或口罩型空氣清新機這類產品,你需要抬高 iPhone 到接近你眼部水平,才能成功解鎖,原因相信是因為 Face ID 口罩解鎖功能,是用眼部及附近的面部特徵,來進行對比,因此使用大型體積的口罩,有機會阻擋了 iPhone 從面部下方位置進行眼部掃瞄的可能,不過這程度的不便,總比要輸入密碼或拉低口罩更方便吧?

N9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