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5.4 讓所有 iPad 的音量調校按鍵變得「聰明」

4dca1c3d12669498713a95083ce15202

一直以來,iPad 的音量鍵是固定的,上方是音量調高,下方是音量調低。不過,如果我們將 iPad 反轉又或者左右調轉,我們便要「手動」反轉。舉例說,用戶將 iPad 反轉(Home Button 向上),那麼 iPad 音量鍵上方就變成了「音量減少」,下方則變成了「音量增加」,造成使用上的不變。

ipad vol2

在 iPad mini 6,Apple 漸漸引進了「智能」功能,容許音量鍵按方向改變。那就是說,不論你如將 iPad 上下倒專或是左右倒轉,音量調高就要按上鍵或右鍵,音量調低就要按下鍵或右鍵。

ipad vol

以往這功能只限於 iPad mini 6,不過近日 iPadOS 15.4 RC 推出後(Beta 沒有)就正式將這功能引進到所有 iPad。

設定方法

  1. 進入「設定」的「聲音」
  2. 在聲音選項最下方可以發現「固定位置音量控制項目」,預設是「啟用」,即是以往的方式。想將 iPad 的音量鍵隨方向「動態調整位置」就要「關閉」該設定才行。
ipad smart volum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