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擬將 Apple、微軟等外資國有化

Apple Russia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俄羅斯總統已批准對撤離俄羅斯的公司所遺下的工廠、零售店、設備實施外部管理。當中被列入黑名單的外國公司更可能會被沒收資產,甚至被俄羅斯國有化。

applestore 2

俄方表示,此舉是為了防止破產及保障人民的就業。外部管理會持續三個月,之後政府可以將這些企業進行拍賣。而這些外資在接獲法院的行政命令後五天內,若重啟俄羅斯的業務將可停止有關國有化的程序。

CNN 報導指俄羅斯的消費者權益組織已製定了一張「國有化」公司清單,當中包括 59 家公司,如 Apple、Microsoft、McDonald’s、IBM、IKEA、Shell、Toyota、H&M、Porsche 等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