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3 VS iPhone 11 選購要點全分析

iphonese vs iphone11

iPhone SE 3 發佈後,其低價定位吸引了不少人注意。不過,買 iPhone SE 3 又是否最佳之選?iPhone 11 價格其實跟 iPhone SE 3 相距不大,但始終是較舊的產品,是否買新一定比買舊好呢?

iPhoneSE3

價格差距

不少人覺得 HK$3,699 的 iPhone SE 3 64GB  相當便宜,因為使用 A15 的 iPhone 13 mini 128GB 也要 HK$5,999。不過如果留意 iPhone 11 64GB 其實跟 iPhone SE 3 也只是 HK$4,299,價格只有 HK$600 的差距。

螢幕分別

iPhone SE 3 使用 4.7 吋 Retina HD 螢幕,解像度為 1334 X 750(326 ppi)。至於 iPhone 11 則使用 6.1 吋 Liquid Retina HD 螢幕,解像度為 1792 x 828(326 ppi)。

iphonese vs iphone11

A15 VS A13

iPhone SE 3 使用 A15 處理器,而 iPhone 11 則使用 A13。多核的跑分上 A15 比 A13 快大約 2 成。

不過,A15 有 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這方面比 A13 只有 8 核心。因此,在攝影等需要用到 AI 運算的功能,A15 反應會更快。

a15 big

後置鏡頭比較

後置鏡頭方面,iPhone 11 有雙鏡設計,比 iPhone SE 3 多一組超廣角。此外,iPhone 11 支援夜間模式夜間模式,這是 iPhone SE 3 所沒有的功能。不過,iPhone SE 3 使用 A15,所以可用 Smart HDR 4 及攝影風格自訂功能。

iphone11 gallery4 2019

前置鏡頭

前置鏡頭方面,iPhone 11 的 TrueDepth Camera 加持下,鏡頭有 1200 萬像,比 iPhone SE 3 的 700 萬像高。而且 iPhone SE 3 除了不支援 Face ID,也不支援 Animoji 及 Memoji 功能,另外,由於 iPhone SE 3 的前置鏡頭只能有 720p,所以不支援 FaceTime  HD(1080p)視像通話。

Face ID VS Touch ID

iPhone SE 3 仍用 Touch ID,而 iPhone 11 則有 Face ID。不過 iPhone 11 不支援 iOS 15.4 最新的口罩 Face ID。

網絡支援

iPhone SE 3 是有 5G 支援,但天線跟 iPhone 13 設計不同,當中採用 2×2 MIMO,較 iPhone 13 的 4X4 MIMO 不同。而 iPhone 11 並不支援 5G,只可使用 4G。

聲音比較

iPhone 11 支援空間音訊播放及支援杜比全景聲,然而 iPhone SE 3 卻只有立體聲播放。

電力持航

以播放影片來看,iPhone SE 3 播放時間為 15 小時,而 iPhone 11 則有 17 小時。至於影片串流方面,iPhone SE 3 為 10 小時,iPhone 11 同樣為 10 小時。音樂播放方面,iPhone SE 3 為 50 小時,而 iPhone 11 則為 65 小時。

防濺、耐水及防塵功能

iPhone SE 3 達 IP67 防護等級,可在水深達 1 米長達 30 分鐘。而 iPhone 11 達 IP68 防護等級,可在水深達 2 米長達 30 分鐘。

總結:iPhone 11 性價比更高

如果用正價來看,iPhone SE 3 除了使用 A15 及 5G 支援外,其他各項規格也不及 iPhone 11。當然,價格上有一定差距,也是用戶考慮之一。iPhone 11 在攝影、電力持航、螢幕大小、Face ID 也有顯著優勢。當然,蘋果也不是笨,A15 跟 A13 差距會影響 iOS 更新,可以肯定地說,某天 iOS 新版不支援 iPhone 11,但 iPhone SE 3 仍可更新多數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