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佈全新 Mac Studio  配最強 M1 Ultra 處理器

mac studio

今天,Apple 發佈針對工作室而設的全新桌面電腦 Mac Studio。Mac Studio 分別提供 M1 Max 及全新 M1 Ultra  版本,性能超越 Mac Pro 及所有的 iMac。Mac Studio 定價 HK$15,999/NT$59,900 起,香港地區已正式接受預購,3 月 18 日正式出貨,而台灣發售日期則待定。

macstudio 01

Mac mini 增大版

Mac Studio 的外型跟 Mac mini 相約,是增大版本。機身使用鋁金屬,方形機身只長 7.7 吋,高度亦只有 3.7 吋,佔用極少空間,適合擺放於大部分顯示器的下方。

macstudio front

Mac Studio 亦採用創新的調溫設計,獨有的雙離心風扇系統,精準設置的通風位,加上機身背面及底部超過 4,000 個氣孔,引導空氣穿過內部組件,為高效能晶片散熱降溫。此外,由於 Apple 晶片的效率極高,即使處理繁重的工作,Mac Studio 依然寧靜無比。

macstudio fan

連接功能充足

Mac Studio 的背面配備四個 Thunderbolt 4 連接埠,用於連接顯示器及高效能裝置,亦配備一個 10Gb Ethernet 連接埠、兩個 USB-A 連接埠、一個 HDMI 連接埠,以及一個適用於高阻抗耳筒或外置揚聲器的專業級音響插口,同時亦內置 Wi-Fi 6 及 藍牙 5.0。

mac studio back

macstudio back

前置 USB-C 設計

Mac Studio 的正面亦配備連接埠,更方便用户使用。Mac Studio 的正面備有兩個 USB-C 連接埠,配備 M1 Max 可支援 10Gb/s USB 3,配備 M1 Ultra 則支援 40Gb/s Thunderbolt 4;另外亦設有 SD 卡槽,讓用户輕易匯入相片及影片。

支援 4 螢幕加一台 4K 電視輸出

Mac Studio 亦提供全面的顯示器支援,最多可支援四個 Pro Display XDR 及一部 4K 電視,駕馭接近 9,000 萬像素。

兩大版本選擇

mac studio ver

M1 Max 版效能:

  • 與配備 10 核心處理器、最快的 27 吋 iMac 相比,CPU 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2.5 倍。
  • 與配備 16 核心 Xeon 處理器的 Mac Pro 相比,CPU 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50%。
  • 與 27 吋 iMac 相比,圖像處理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3.4 倍;與採用最常見圖像處理卡的 Mac Pro 相比,圖像處理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3 倍。
  • 與 27 吋 iMac 相比,轉換影片編碼的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7.5 倍;與 16 核心 Mac Pro 相比,轉換影片編碼的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3.7 倍。
mac studio m1 bench01 1
mac studio m1 bench02 1

M1 Ultra 版效能:

  • 與配備 10 核心處理器、最快的 27 吋 iMac 相比,CPU 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3.8 倍。
  • 與配備 16 核心 Xeon 處理器的 Mac Pro 相比,CPU 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90%。
  • 與配備 28 核心的 Mac Pro 相比,CPU 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60%。
  • 與 27 吋 iMac 相比,圖像處理效能提升最高可達 4.5 倍;與採用現有最快的 Mac 圖像處理卡相比,則最高可快達 80%。
  • 與 27 吋 iMac 相比,轉換影片編碼的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12 倍;與 28 核心 Mac Pro 相比,最高可達 5.6 倍。
mac studio bench1
mac studio bench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