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份派 HK $5,000 電子消費劵詳情公開

7cbabe70d3fea654b4dcbb106a80f06a 800x500 1

香港政府今天再宣佈新一輪 HK$10,000 電子消費劵的詳情。首階段已在上一輪登記人士,可以於 4 月份先領取 HK$5,000。不過這批人士不能更改支付方式,必須使用上一次登記時的方式進行。消費金有效期至 10 月 31 日。至於第二階段的 HK$5,000會在今年下半年發放,用戶可轉換支付平台。

octopus

三家支付平台用戶可一次過領取 HK$5000

對於使用 AlipayHK、WeChatPayHK 及 Tap & Go 用戶,可在四月份一次過領取 HK$5000 電子消費劵。實際發放日期有待公佈,會在切實可能下盡快發放。

八達通分兩期發放 HK$5,000

至於八達通用戶則會再分為兩期,首期 HK$4,000,如果 5 月底前用完 HK$4,000 後,在 6 月 16 日就會自動收到餘下的 HK$1,000 消費劵。

可更改八達通

如市民用作登記去年消費券計劃的八達通卡已退回八達通卡公司,可在指定期間更改其登記紀錄,以另一張八達通卡收取新一輪消費券計劃下發放的消費券,包括在四月份(即第一階段)發放的五千元消費券。有關更改登記紀錄手續,可在 3 月 25 日前進行。

帳戶失效可更改

對於一些市民的原有登記帳戶或已失效的問題,當中包括已註銷帳戶,市民可於 3 月25 日前以辦理手續更新帳戶。

第二階段可更改平台

政府同表示,有意在第二階段加入更多消費劵支付平台供市民選擇,到時市民可更改不同支付平台。

不考慮市民是否「已移民」

由於香港政府沒有定義市民是否已移民,因此不會考慮申請人是否已移民。事實上,上年的消費劵計劃已要求申請者符合「在港居住」要求,即沒有在指定日期前連續 24 個月不在香港,除非有留學、海外住院、綜援長者廣東及福建省養老計劃人士等理由。

消費劵網站(將於 3 月 7 日下午 2 時更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