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版 iMac 或全變 iMac Pro?定位高階產品線

imac

以往在 Mac 仍用 Intel 處理器的時代,iMac 分別有 21.5 吋及 27 吋版本可選,而不少人也偏愛 27 吋大螢幕版本。不過,自從換上 Apple Silicon 後,iMac 暫時只有 24 吋版本,不少人期待 27 吋版的來臨。

imacpro

iMac 27 吋不再入門

彭博大神 Mark Gurman 在其 Power On 通訊中談 iMac 大螢幕版 iMac 27 吋後繼機,他認為 Apple 很有機會不再為大螢幕 iMac 提供「入門版」,而改為 iMac Pro 作專業定位。原因是想透過螢幕更大來分開 Pro 及非 Pro 版。再者,他認為如果 Apple 真的有意推出大螢幕 iMac,那早就做了,不必等那麼久。

imac

iMac Pro 復活

2017 年 6 月,Apple 推出 iMac  Pro 系列,而外觀上跟 iMac 最大不同是使用「太空灰」,性能上則使用比 iMac 更多核心的 Xeon 處理器,最多可配 18 核心。而 2021 年 3 月,Apple 正式將 iMac Pro 停產及停售。而新 iMac Pro 會直接填補大螢幕 iMac 的產品線。新 iMac Pro 估計使用 M1 Max/Pro,螢幕用 mini-LED,並有 ProMotion 功能。

ima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