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曾考慮在 iMac 24 吋加入 Face ID 一個理由沒有這樣做

imac

Face ID 已在 iPhone 及 iPad Pro 使用了多年,但 Mac 至今仍未有 Face ID 的設計,究竟為什麼?來自彭博大神 Mark Gurman 在其 Power On 通訊中談到 Apple 曾考慮在去年推出的 M1 iMac 24 吋中加入 Face ID。

imac24

MacBook Pro 沒有 Face ID,背後原因是「厚度」,因為 Face ID 需要的 TrueDepth Camera,當中的組件較厚,所以一直未有引進 MacBook(MacBook 螢幕比手機薄得多)。

truedepth camera

在 M1 iMac 24 吋中,它的厚度應該足夠加入 TrueDepth Camera,然而由於它沒有「瀏海」,所以未能實現 Face ID。

Mark Gurman 表示,Apple 肯定在研發 Mac 上使用的 Face ID,而且他認為首款用 Face ID 的 Mac 應該會是 iMac 或外置螢幕,但何時推出仍要看 Appl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