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TVmall 發公司表示部分客戶資料未經授權被取覽

hktv

香港科技探索發公告,表示 2022 年 1 月 26 日發現其電腦系統出現不正常及可疑的活動。並發現有位於其他亞洲地區的伺服器未經授權取覽 HKTVmall 的客戶資料。根據現時的調查顯示, HKTVmall 之 438 萬登記客戶資料中,僅有小部份資料被取覽。

hktvmall

公司立即採取行動阻截事件,於 2022 年 1 月 27 日聘用兩家具行業領導地 位之網絡保安公司進行調查,並進一步加強 HKTVmall 的網絡及系統之保安措施。現時沒有證據顯示客戶的資料被濫用或引致客戶的任何財務損失。

被未經授權取覽的資料可能包括: (1) 賬戶登記人稱謂、已加密遮蔽的登入密碼、及登 記及聯絡之電郵; (2) 2014 年 12 月至 2018 年 9 月訂單的收貨人稱謂、相關送貨地址 與聯絡電話;及 (3) 若客戶曾連結 HKTVmall 賬戶至 Facebook 賬戶或 Apple ID,則可 能包括 Facebook 賬戶中之生日日期、Facebook 登記人稱謂、Facebook 電郵或 Apple ID。

公司已將該事件向香港警務署及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並將透過電郵或 HKTVmall 的系統訊息通知可能受影響客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