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iOS 15.4 將讓 iPhone 透過 NFC 收款

adcfe35bfc31324d598969cdb85b5212

長久以來,信用卡也要讀卡器作為「終端支付機」才可收款,不過也許這將會有很大的改變。《彭博》報導指 Apple 會在下一個 iOS 更新,即 iOS 15.4 以軟件更新方式,將 iPhone 變成「終端支付機」。

square
Square 需要一台專用的裝置才可進行收款。

報導指 Apple 在 2020 年付了大約 1 億美元收購一家名為 Mobeewave 的加拿大公司,該公司主力負責開發手機「終端支付機」。該系統能在無須硬件/讀卡器情況下,直接以 iPhone 的 NFC 來接收款項。

對於小型商戶來說,這功能將有助大大提升收款的方便性。對於 Square 這類流動支付公司或者會帶來相當大的衝擊,因為 Square 也需要向中小企提供自家的硬件才能使用。估計,這功能最快可能在今年春季,隨 iOS 更新發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