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僅 3 年的 Pixel 3 宣佈停止維護 用戶抱怨:5年前的 iPhone 7 仍可更新

pixel3

對 Android 手機而言,即使大品牌,其軟件更新支援一般也只會有 3-5 年。外媒報導指 2018 年推出的 Google Pixel 3 已進完成第三年的維護,將不會再提供軟件更新,令用戶擔心手機安全問題。

android update

更令用戶感到不滿的是 Google 認為「三年的安全和操作系統更新,仍然為用戶提供了出色的設備體驗。」

這種 3 年便夠的說法跟在 Pixel 6 推出時曾表示 Pixels 手機最少可有 5 年的安全更新,並有最少 3 年的作業系統更新支援明顯有出入。雖然 Pixel 3 跟 Pixel 6 有很大的規格上的差別,但人們對 Pixel 3 僅提供 3 年軟件更新後就宣佈維護完結,實在令用戶失望。

2016 年發佈的 iPhone 7 已經 5 年了,至今仍可使用最新 iOS 15(甚至未來的 iOS 16)。有 Pixel 3 用戶表示,下次還是買 iPhone 算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