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供貨不足情形可望在今年夏季獲得改善

AMD

過去幾年電腦顯示卡總呈現供不應求的態勢,不過最近的報告指出,這種情況可望在今年夏季獲得改善,其中 AMD 與 Intel 對此都做出了巨大貢獻。

AMD

報告指出,顯示卡供貨不足的主要原因在於過度依賴味之素集團生產的 Ajinomoto Build-up Film 或簡稱 ABF 的增層材料,該材料自 1990 年後廣泛應用於電腦產業,包括 CPU、顯示卡等皆會使用到材料的絕緣特性。

然而過度依賴此材料的結果導致了近年顯示卡的供應不足,為此,AMD 與 Intel 都宣布將會投資替代材料的生產,綜合業界消息,預計在今年夏季就可改善顯示卡的供貨情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