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連 VPN?或因 Win 10/ Win 11 更新檔導致!

win11 bad

Windows 更新能修正一些已知的問題,但不時也會引發一些未知的問題出現。近日有 Windows 10 及 Windows 11 用戶發現無法成功連 VPN,估計是本月的兩個更新檔引起的問題。

windows

早前,在 Windows 10 及 Windows 11 上推出的 KB5009543 及 KB5009566 更新中,被發現當中可能會對 L2TP VPN 連線造成一些事故,令用戶使用 Windows 內置 VPN 程式連線出現斷線問題。不過,使用第三方 VPN Client 則沒有問題。

connection error
event log

若用戶出現無法連接 VPN 的問題,可透過以下指令移除更新。當然,也可選擇使用第三方 VPN 程式進行連線。

Windows 10 指令:

wusa /uninstall /kb:5009543

Windows 11 指令

wusa /uninstall /kb:500956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