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將「去高通化」 蘋果自家研發 5nm 5G 晶片已試產

5g 1

來自台湾工商时报引述供應鏈消息指 2023 年的 iPhone 15 將會使用 A17 晶片,而當中用上台積電 3 nm 制程技術。此外,iPhone 15 也將會使用蘋果自家研發的 5G 晶片,當中使用台積電 5nm 制程生產,至於射頻 IC 則會用台積電 7nm 制程生產。

Apple 5G Modem

消息指蘋果已完成了自家 5G 晶片、射頻 IC 的開發設計,並進行試產及測試,預計明年正式投產。

2019 年,蘋果跟高通達成和解協調,讓 iPhone 使用高通的 5G 晶片,但同年 Apple 以 10 億美元收購 Intel 智能電話 Modem 部門,2,200 名 Intel 員工加入蘋果,同時取得部門的相關設備以及超過 17,000 項無線專利技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