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 代 Core Mobile 處理器登場 Intel:全球最快

intel gen12 core

Intel 宣佈推出第 12 代 Core Mobile 處理器 Intel Core i9-12900HK。新處理器時脈最高達 5GHz,並提供 14 核心(6 個效能處理器及 8 個節能處理器)。Intel 稱新處理器比上一代 Core Mobile 處理器效能快 40%,並稱 i9-12900HK 為「全球最快」流動處理器,推出時間預計為 2022 年 2 月。

Intel 12th Gen Mobile 1

遊戲表現直迫桌面級處理器

遊戲效能方面,Intel 表示比上一代 i9-11980HK,i9-12900HK 效能最多提升 28%。而 3D rendering 表現也比上一代最多快 43%。主記憶體支援 DDR5/LPDDR5 及 DDR4/LPDDR4 4800 MT/s。另外也支援 Wi-Fi 6E 及 Thunderbolt 4。

Intel 12th Gen Mobile 2

真的比 M1 Max 快嗎?

Intel 指 i9-12900HK 比 Apple 的 M1 Max 性能更高。然而 Intel 尚未公佈更多測試數據,仍要待產品正式推出才能得知兩者的性能在各方面的差距。不過,值得留意 Core i9 功耗為 115W,而 M1 Max 多數情況下也是 60W,只在用盡處理器性能時才會增加至 90W。相信,因為 ARM 架構下,在省電方面仍是 M1 Max 看高一線。當然,詳細測試仍要待產品推出後才能比較。

intel 12th gen core i9 vs m1 max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