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iPhone 15 將採用潛望鏡頭

iphone13pro 1024x484 1

iPhone 的攝影能力在智慧型手機界總站有一席之地,不過受制於 iPhone 的厚度限制,要想擁有更好的望遠能力看似強人所難。而過去,分析師郭明錤就認為未來 Apple 會採用潛望鏡頭來突破厚度造成的限制,現在分析師 Jeff Pu 也有同樣的看法,但不同的是,他認為 Apple 會在 2023 年的 iPhone 15 上才採用這項設計。

Periscope Lens

潛望鏡頭的原理不難理解,即是透過反射鏡將影像反射在感光元件上,因此感光元件與鏡片的排列位置就可以進行調整,而無須總是垂直於機身。在智慧型手機界,如 Samsung 也已經採用了這樣的設計,讓手機無須外接望遠鏡頭,也能有絕佳的光學變焦能力。

Apple 在 2016 年也曾發表過相關專利,時至今日依舊未用在消費者版本的 iPhone 上,不過,隨著人們對於攝影的要求愈來愈高,未來這種設計想必是無法避免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