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 實測分享:商場內能準確接收嗎?

2021 04 30 下午10.23.19

蘋果推出了 AirTag 後,主要就是使用 U1 晶片,就可以利用 10 億台 iOS 裝置,幫助你找回失物,如果你未買,也許會想知道實際使用上,有沒有蘋果所說的強大吧?

2021 04 30 下午10.23.19

連線便利度在一個完全沒有按鍵的產品上,如何可以連接到 iPhone 上?就是直接靠近你想要連接的裝置,為了減少錯誤連接到其它裝置的機會,需要幾乎貼近 iPhone 才會出現配對畫面。

連線便利度:與 AirPods 相近

連接數量:最多單一 Apple ID 連接 16 個

IMG 0424

蘋果可以讓你一個 Apple ID 最多連接 16 個 AirTag,基本上已經可以連接你日常需要使用的物件上,例如常用的背包等,使用上不用擔心太多物件而無法使用。

可以分類嗎?是可以的

AirTag 可以在連接時,加入 emoji 及更改使用名稱,代表用戶真的需要使用 16 個 AirTag 時,亦無需要擔心難以在裝置的 Find My 中找出你想要的一個。

連接距離:實際在商場測試

IMG 0428

筆者測試發現,在沙田一個干擾較多的商場中,可以在 12 米距離下快速連接,並在進入 5 米範圍時,出現準確的方向介面,帶你找到指定的 AirTag,將兩個 AirTag 放在 0.3 米內,亦不會受到干擾,正確指示出目標的 AirTag。

IMG 0429

當目標在移動時(例如在手上高速揮動),就算你進入 5 米範圍,Find My 亦會出現一個提示,表示「目標正在移動,無法進入準確測量位置」的訊息,但緩慢移動時,都是可以進入精準介面模式。

IMG 0430

如果附近沒有 iOS 裝置:連線會受限制嗎?

如果附近沒有 iOS 裝置,只可以使用手中的 iOS 裝置找出 AirTag,就需要看兩者中間有沒有阻隔,一般沒有阻隔的話,筆者測試下都可以有 15 米連接,如果有牆壁…5 米可能已經出現訊號微弱的問題…。(以上情況為沒有任何 iOS 裝置及 WiFi 網絡測試的。)

IMG 0427

AirTag 提示聲足夠嗎?

2021 04 30 下午10.27.27

筆者特地在商場測試,結果發現,提示聲只可以在多人的商場中,沒有任何阻擋下,聽力正常的用戶最多 5 米的距離,才能聽到提升聲,各位不要太期待 AirTag 有千里傳音的能力。

AirTag 防水嗎?日常抗水是可以應付

2021 04 30 下午10.27.40

蘋果表示,AirTag 是有 IEC 60529 標準獲得 IP67 防護等級 (可在水深達 1 米長達 30 分鐘),不過防濺、耐水及防塵並非永久功能,有機會因為日常耗損而遞減,AirTag 防濺、耐水及防塵,並已在受控制的實驗室環境下接受測試,因此一般雨天下使用,相信是不會損壞的。

系統需求是多少?

IMG 0426

如你需要精準功能,就需要購買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如果是一般定位功能,需要 iPhone SE、iPhone 6s 或更新的型號或 iPod touch (第 7 代),或運行 iPadOS 14.5 或更新的版本的 iPad Pro、iPad (第 5 代或更新的型號)、iPad Air 2 或更新的型號或 iPad mini 4 或更新的型號。並所有裝置都需要升級到 iOS 14.5 以上版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