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叫 10 歲小孩挑戰高危「玩命遊戲」?

echo 2

Amazon 的 Alexa 語音助手機智能學習能力,不過偶然也會「禍從口出」。近日 BBC 報導指一位 10 歲小孩透過 Echo 叫 Alexa “challenge to do” ,打算讓 Alexa 給她一件挑戰性的事去做。

echo

而 Alexa 竟叫她將手機充電器插進插座,插到一半時,取一個硬幣去觸碰未插進插座內的金屬部份(”Plug in a phone charger about halfway into a wall outlet, then touch a penny to the exposed prongs”)。

如此瘋狂的「玩命」方式,想不到會出自 Alexa。她的母親表示原本打算讓 Alexa 給她一些運動挑戰,想不到 Alexa 會給這樣的答案。Amazon 表示當收到匯報後,已第一時間修正這問題。

其實這不是 Alexa 原創的,而是 2020 年曾在 Tik Tok流行的 “The penny challenge”。當硬幣接觸到火線時就會產生火花,甚至會觸電令觸電者受傷,嚴重者會失去手指、手部甚至手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