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2021 年總結:7 件買回來的電子產品 用後心得真心分享

0935c9ce9ec10260f8bcf2540b05420d

2021 年即將完結,筆者測試過多台旗艦產品後,到底筆者目前最常用的產品及配件,是那些款式?為何筆者會使用以下的產品作為日常生活的主要裝備?現在就為各位解答一下,看看各位會否購買這些產品吧?(全是心得,不是廣告啊。)

gadget

主力的智能電話:iPhone 13 Pro 256 GB

iphone 13 pro gallery 5

筆者選用 iPhone 13 Pro 256 GB 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他是最平衡的電話產品,其中它的相機 Sensor 並不是目前最大的產品,不過配合 iOS 為相機而設的最佳化設定,加上 A15 晶片的相機 ISP,讓拍攝的相片,仍然屬於旗艦水平,同時最值得讚的一項,就是快門的反應,對比其它廠商來說,是最快速的產品,配合微距的超廣角、廣角及長焦鏡,適合應付日常的需要,更不要說影片拍攝,水準絕對是智能電話中最好的,沒有之一。

另外它的電池續航時間,亦比上一代有明顯提升,基本上足夠一天的使用需要,但如果你是使用 5G + 120Hz + 經常遊戲的用戶,還是帶一個流動充電器會更安全,而處理器效能就不說了,最強,沒有之一。配合蘋果的生態圈,在不同的裝置中切換是相當方便。

副智能電話: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tw galaxy s21 ultra 5g g988 sm g9980zkgbri 368822902

由於筆者有時需要測試一些 Android 軟件,因此是使用雙旗艦電話,這台裝置最重要的的方,就是各方面都是 Android 電話產品之最,有 6.8 吋 120 Hz 的 2K 顯示屏,5000 mAh 超大電量,還有 3 倍及 10 倍焦段的相機,可以配合數碼變焦,應付大量不同需要,比 iPhone 13 Pro 拍攝更遠的影像,不過影片拍攝較 iPhone 弱就是了。

流動工作用的電腦:MacBook Air 配備 M1 晶片

macbook air space gray select 201810

筆者因為經常需要在不同地方工作,因此需要一台效能強大,電池續航力高,可以使用流動充電手段的產品,而 MacBook Air 正正符合我的需要,MacBook Air 配備 M1 晶片,效能接近上一代 Intel Core i7 的 16 吋 MacBook Pro,同時間,因為 M1 的能源效益極高,因此 MacBook Air 可以維持比過去多出超過 1 倍以上的工作時間,只要不是長時間影片剪接的話,MacBook Air 可以維持 2 天的使用時間。

即使需要不斷影片剪接,MacBook Air 只需要 30W 電量的規格,讓筆者只要帶上一個 20000 mAh 的流動充電器(支援 PD 快充),就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大量的工作了。當然它的售價亦是相當吸引,只需要 7799 港元,就可以購買到 8GB RAM 的 256 GB版本,不要小看這次的 8GB RAM,因為整合在處理器內,配合 macOS 系統,使用體驗上 Intel 版本的 16 吋 MacBook Pro 所使用的 16 GB RAM 亦比不上今次的 8 GB RAM。

平板電腦:iPad mini 8.3 吋

Apple iPad mini hero 09142021 big.jpg.large

原因非常簡單,因為筆者同時有 iPhone 13 Pro 及 MacBook Air M1 產品,那麼 iPad 產品選擇 mini 就是最好不過,原因是 Air 及 Pro 的 iPad 產品,在大小上與 MacBook Air 重疊了,同時,功能上比不上 MacBook Air ,因此需要 iPad 的主要原因,只是為了有一台可以在移動時使用,比 iPhone 更大的裝置。

iPad mini 8.3 吋使用全效能的 A15 晶片,效能絕對足夠使用,同時,因為 iPad mini 使用了新全屏設計,可以在一手手持的同時,有 8.3 吋的大顯示屏,機動性只是比電話差少許,完美壓倒其它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產品,可以馬上處理一些文書工作,及少量影片剪接。

遊戲電腦:Alienware M15R3

20200513 Alienware m15 R3 01 e1589382113783.jpg

為何筆者會使用 Alienware M15R3 這個數代前的產品?主要原因是因為它使用的 RTX 2070 Super 對比目前的 RTX 3070 max,效能相當接近,有些時候甚至比 RTX 3070 max好,因此已經可以在任何地放,只要接上電源,就可以進行絕大部份的遊戲,並以 1080p@ 60fps 運行。

而同時間,為了可以應付一般工作需要,M15R3 可以使用 USB C 進行 60W 充電,應付遊戲以外的中低級需要,例如文書工作,或影片播放等,配合 Alienware 的超高保養,產品有甚麼損壞,只要聯絡支援團隊,就可以派人到府上,即時在你面前完成維修,而且每年還可以有一次機會,免費幫助你維修因為意外造成的物理損壞問題,可以非常放心地外出使用。

桌面電視產品:LG CX OLED 48 吋

TV OLED 48 CX 12 Gaming Desktop

為何筆者會使用 LG CX 系列作為主要的電視產品?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它可以滿足未來數年的需要,首先它是支援 4K 解像度配合 120Hz 的更新率,對於大部份遊戲玩家,都可以滿足的規格,而同時亦有 PS5 ready 的認証,可以支援 PS5 需要的 VRR,並支援電腦常見的Free Sycn 及 G Sycn 同步,而連接上有 4 個 HDMI 2.1,基本上是一台性價比超高的電視產品。不要忘記,它使用的面板是 OLED,色彩及對比度都是最強的。

配件產品:AirPods Pro 及 Apple TV

430629 bz4wwl 0

有了 Apple TV,筆者就可以將 LG CX 電視作為 Apple 產品般使用,配合 AirPods Pro,筆者就可以在使用不同的產品時,不會影響家人休息,而 iPhone 及 Mac 等產品,亦可以透過 Apple TV 連接到大電視中,使用時相當方便。

maxitec apple apple tv 4k mqd22lza 1.jpg

以上就是筆者在 2021 年使用的主要產品,各位又有沒有甚麼有趣實用的產品,歡迎留言介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