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佈自主研發澎湃 P1 快充晶片 單電池 120W 充電

mi charging

近年智能電話產品,因為電量不足的問題,受技術的限制而無法有大突破,為了可以暫時提供一些應對的方案,不少公司都在開發快速充電的技術,而近日小米公司就發佈,小米 12 Pro 將使用自行開發的澎湃 P1 快充晶片,可以讓電話實現單一電池達 120W 充電。

mi charging

一般的快速充電,都是使用雙電池連接系統,達到 120 W 超高供率來充電,不過因為需要使用雙電池設計,會增加了電池佔用機身的空間,無法善用機身的每一個地方,而小米表示,他們開發的澎湃 P1 晶片,正正就可以解決以上的問題,單電芯實現 120W 有線快速充電,達到最佳效率。

3a74cf16 00ce 44cb aa73 e5fb3cc6607f.jpg

使用單電芯的好處在數據上有甚麼特點?小米表示,對比同是 120 W 的雙電池連接系統,單電芯120W 有線快速充電技術,可以在同樣體積下提升 4% 的容量,還可以因為減少連接晶片,可以減少3% 到 4% 電力轉換時的損失。

1419d19d 6bb6 4c87 8878 7847aacdf053.jp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