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個 SMS NFT 拍賣成功:達 15 萬美元

Vodafone Auctioned This Tuesday As NFT A Replica Of The First SMS

隨著區塊鏈技術的出現,近年不少創作者,都使用了 NFT 技術,將數碼作品的「擁有權」不能被複製,讓數碼檔案可以有現實藝術品級別的價值,而近日著名電訊商 Vodafone,就將世界第一個文字短訊 SMS 內用及編碼,製作成 NFT 拍賣,以等值約 15 萬美元的以太幣售出。

Vodafone Auctioned This Tuesday As NFT A Replica Of The First SMS

電訊商 Vodafone 將一個在 1992 年的 12 月 3 日發出的世上首則 SMS ,製作成為 NFT,由 Vodafone 工程師寄給當時時任總裁的 Richard Jarvis,內容是「Merry Christmas」,成為流行多年的通訊方式的一個里程碑,直到智能電話的出現,才逐漸淡出一般用戶的層面。

2

當年 SMS 的出現,是以每一條 SMS 發送來收費,不少供應商為了可以吸引更多客戶,推出了同一供應商的客戶可以免費使用 SMS 的服務(不同台的你絕對會受到排擠),直到現在,雖然文字通訊已經由其它流動通訊軟件取代,不過在商業層面來說,例如電話號碼的 SMS 認證,各類的網頁個人資料安全認證,及一些廣告推廣,都仍然依賴 SMS 系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