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創意發明:一台可以品嚐「味道」的電視

2021 12 25 上午12.49.58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港譯朱古力獎門人 / 台譯巧克力冒險工廠)?電影中,Willy Wonka 為了可以讓電視廣告的觀眾,可以即時品嘗他的產品,將Chocolate 以電視訊號傳送到電視內,觀眾就可以即接品嘗,看來這個幻想可以利用其它技術,實現嚐味的效果,日本明治大學開發出舔出味道的電視,名為味わうテレビ。

eat

日本明治大學的宮下芳明教授,為了可以讓在電視上看到好吃的東西,可以即時品嚐,他開發出一台名為味わうテレビ的電視,讓你在螢幕上,可以嘗試到產品的味道,目前的原型機能靠 10 種原料,模擬出不同味道的液體噴劑,組合出多款味道。

2021 12 25 上午12.49.58

味わうテレビ原型機,只用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開發,宮下芳明教授估計,如果真的要量產,造價大概會在 US$875 左右。不過相信目標只是家庭向的觀眾,原因…你不會想要「品嚐」大量他人的味道吧?

2021 12 25 上午12.50.1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