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PCIe 5.0:Samsung 發表最新 SSD 速度高達 13 GB/s

medium 2021 12 23 d1f35f5dce

近年電腦的硬件效能不斷提升,當中除了顯示卡及 CPU 處理器外,更明顯的升級,就是在 SSD身上,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 Samsung 正式發佈最新一代的 SSD 標準,採用 PCIe 5.0,存取速度高達 13000 MBps。

medium 2021 12 23 d1f35f5dce

Samsung 發佈最新的企業級 SSD 產品,名為 PM1743,使用PCIe 5.0,讀取速度高達 13,000MB/s,IOPS 也高達 2,500K,比上一代使用 PCIe 4.0 的產品多出超過 1 倍的數值,連續寫入速度亦高達 6,600 MB/s,能源效益上,比上一代提升 30%。

cde89d47780488e38395a4426bdc385c572a4e07

Samsung 表示,PM1743 的安全性相當高,支援雙插口運作,可以在其中一個插口出現問題時,自動使用另一邊運作,加上能源效益比上一代提升 30%,對於使用在伺服器等長時間運作的產品來說,熱量及耗電量,還有穩定性上,都有讓用戶更安心的設計,預計 2022 年 3 月後才會正式量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