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宣佈禁用新疆貨 遭網民網上炮轟

intelgen12 00003

美國早前參議院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後,該法案已交送白宮等待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該法案列明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產品進入美國市場。

intel

而近日,Intel 於 12 月 23 日發表公開聲明宣佈其供應鏈禁用來自新疆的產品或服務。中國網民對此感到不滿,紛紛到 Intel 官方微博留言,表示反對。

《環球時報》 前主編胡錫進更向多家中國媒體撰文﹐認為雖然中國已經連續 6 年成為 Intel 最大的營收來源,而 Intel 敢這樣做的原因是它的供應鏈本身已是極少用新疆的產品,而其處理器在中國當中國當下仍是硬需求,因此不太擔心中方報復。或者,Intel 認為討好美國及西方比不得罪中國更重要。最後,胡錫進表示讓中國掏出小本本,記下它幹的壞事。中國越是強大,將來越有能力報復它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