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4nm M2 及 M2 Pro 推出時間表曝光

apple silicon

自從 Apple 在2020 年 11 月發佈 M1 後,轉眼已經 1 年。台灣《工商時報》 引述供應鏈業界消息指 Apple 的 M2 晶片已經接近完成,將會使用台積電 4nm 製程生產,並指出未來 Apple Silicon 將以 18 個月為周期進行升級。

m2

18 個月更新周期

ODM業者指出 Apple 會在 2022 年為所有的 Mac 全部改用自家 Apple Silicon ,而代號 Staten 的 M2 晶片估計會在 2022 年下半年推出,而代號 Rhodes 的 M2 Pro 及 M2 Max 則會在 2023 年上半年推出。而 18 個月後才會到 M3,估計到時會使用台積電 3nm 製程。

16 inch macbook pro m2 render

M1 Max 後的 Apple Silicon 發展

2020 年推出的 M1 及 2021 年推出的 M1 Pro/Max 使用了 5nm 製程,當中 M1 Max 最多可達 10 核心 CPU 及 16 核心 GPU,效能無容置疑。不過,Apple Silicon 以雙向發展,M1 是針對一般用戶,而Pro 及 Max 版本則針對高端用戶。

因此,M1 的下一代是 M2,性能會比 M1 提升,但估計不會超越 M1 Pro 或 M1 Max,GPU 也難以跟 M1 Pro/Max 相比。

m1pro

Mac 將分為 6 大產品線

外界指出,Apple 會對 2022 年後的 Mac 個人電腦以 6 大產品線方式推出。手提電腦方面會有使用 M2 的 MacBook(Air)及使用 M2 Pro/M2 Max 的 MacBook Pro。而 AIO 電腦會有 M2 版 iMac及用 M2 Pro /M2 Max 的 iMac Pro。至於桌面電腦還有 M2 的 Mac mini 及 M2 Pro /M2 Max 的 Mac Pro。

macfamil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