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手機拍攝盲測 iPhone 13 Pro 竟敗於便宜的 Pixel 5a

C9E99090 B3B8 4862 A099 34BB3E3C4B65

很多人也覺得 iPhone 13 Pro 拍出來的照片特別好,不少評測也顯示 iPhone 13 Pro 拍攝能力名列眾多手機前列。不過,有沒有想過,覺得 iPhone 13 Pro 拍得「特別好」可能只是心理上的影響?

8DD70B9F A9AA 4072 8CEF 30886CDFFC36

擁有1500 萬訂閱者的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 製作了一段名為 The Blind Smartphone Camera Test 2021 的影片,當中以「盲測」的方式來比較 2021 年推出的多款手機,例如 iPhone 13 Pro、Pixel 6 Pro、Pixel 5、Galaxy S21 Ultra、Motorola Edge、OnePlus 9 Pro 等等。

所謂「盲測」就是不知拍攝機種的情況下,讓別人品評兩張照片,沒有品牌效應的心理影響下,單用「感覺」去進行選擇。結果發現,價格相宜的 Google Pixel 5a 竟打敗 Pixel 6 Pro、iPhone 13 Pro 及 Galaxy S21 Ultra。

FBFE3A13 963F 4129 8017 FCFF2F8E1E0F

Google Pixel 5a 是性價比高的手機,當中以演算法來進行照片優化,所以即使它的攝影硬件規格不是頂級,但拍出的照片效果可比別人更出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