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2 RC 2 登場 iPhone 13 限定更新

ios15 4

早前,Apple 向開發者發佈 iOS 15.2 RC 以及 iPadOS 15.2 RC,不過今天 iPhone 13、iPhone 13 Pro 系列手機用戶再收到 iOS 15.2 RC2 更版,版本為 19C57( RC 版是 19C56)。另外,iPadOS 也更新到 RC2 版本。

ios15

DA26A87C E5B0 42E3 9078 CFC054CD9ABD

數碼遺產取用權

iOS 15.2 加入「數碼遺產取用權」設定功能,用戶可指定個別人士在你去世後取用儲存在你帳戶中的資料,當中包括相片、訊息、備忘錄、檔案、通訊錄、日曆行程、已下載的 App 和裝置備份。不過無法取用你的「iCloud 鑰匙圈」。

隱藏 E-mail 功能

iOS 15.2 中,將 iCloud 的 Hide My Email 功能整合在 Mail App 中,現在用戶可在建立郵件時自行選用 Hide My Email 功能。

hide email

Find My 找出附近可追蹤用戶的裝置

AirTag 的出現,令不少人擔心「被追蹤」,在 iOS 15.2 中的尋找 Find My 功能裡「物品」介面中加入了「可追蹤我的物品」,找出附近非用戶的 AirTag 等追蹤裝置。

iPadOS TV App 更新

在 iPadOS 15.2 中,Apple TV App 已更新,現在有專門的 Sidebar 取代下方 Tab 介面,方便用戶切換。而 TV App 現在更加入 Store Tab 介面,方便用戶在 TV App 進行 iTunes Store 操作。

Apple TV app

通知中心改進

在 iOS 15.2 ,Apple 將 iOS 15/iPadOS 15 的摘要功能作出改進,加入浮動式卡片介面,看起來更美,減少資訊過多的情況。

notify summary

App 私隱報告

在 iOS 15/iPadOS 15 中,加入了記錄 App 活動功能,容許用戶檢視 App 的背後何時取用了你的位置或咪高風等資料,並查看 App 或你在 App 內到訪的網站何時聯絡網域。

而在 iOS 15.2 中則以獨立的 App Privacy Report 「App 私隱報告」出現在設定選項之中,而且有更易看的介面檢視數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