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2 讓用戶檢查更換螢幕、電池、鏡頭紀錄 副廠零件立即知

ifixit iphone

以往,我們買二手 iPhone 時,只能測試手機的功能是否正常,但如果 iPhone 曾維修過,甚至更換上非原廠的零件,買家是完全無法得知。不過 iOS 15.2 開始,用戶維修過的紀錄就會出現在 iPhone 之中。

ifixit iphone1201

來歷不明的零件即時知

iOS 15.2 加入不少新功能,而最新發現的一項功能就是讓用戶檢視 iPhone/iPad 更換螢幕、電池、鏡頭的紀錄,更會顯示零件是否來自 Apple,如果不是指定的零件就會顯示為「來歷不明的零件」。

ios152 parts detect1

iPhone 12 或以上可自行維修

在 11 月,Apple 宣佈推出 iPhone 自助維修計劃,計劃首階段將讓顧客為 iPhone 12 及 iPhone 13 完成常見維修,當中集中於最常需要維修服務的模組,如 iPhone 顯示器、電池和相機。

顧客可透過 Apple 自助維修網上商店,訂購 Apple 原廠零件與工具,當然也可找第三方維修店,但如果擔心零件不是原廠,現在這功能就能夠保障用戶維修時可檢視零件是否來自 Apple。

ios152 parts detect2

檢查維修紀錄

用戶使用 iOS 15.2 或以上,進入設定,選一般,再選「關於本機」即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