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 SD Card 在 MacBook Pro 2021 出現相容問題

macbookpro sdcard

MacBook Pro 2021 重新將 SDXC Card Reader 整合於其中,很多人也對此表示歡迎,然而部份 MacBook Pro 14 及 MacBook Pro 16 用戶卻發現,不是所有 SD Card 也可正常使用。

macbookpro sdcard2

辨識 SD Card 長達 1 分鐘

MacRumors 討論區中有用戶表示使用 M1 Pro 的 MacBook Pro 在插入 SD Card 後花上很長時間進行辨識,長達 30 秒甚至 1 分鐘。即使用 Preview 或 Photos App 甚至 Finder 也會出現讀卡困難。當中用的是 Sandisk Ultra (XC 及 HC),已在相機格式化,也試過重置 MacBook Pro,仍然無法解決。

不同品牌或容量也受影響

有用戶反映,使用 USB-C 連接獨立 Card Reader 讀取照片是正常,但當用內置的 SD Card Reader 卻發生讀卡問題。他們使用的 SD Card/microSD 品牌也是現時主流的品牌,如 Sandisk、Samsung、Sony,不同容量由 16GB 以至 256GB 也試過,最終也無法解決問題。

mbp sd

未確定是軟件或硬件問題

部份用戶已向 Apple 求助,得到的回應是這是軟件問題所導致,會在未來的 macOS 更新中修正,有用戶反映最新的 macOS Monterey 12.1 Beta 中可解決問題。

而一些用戶則獲 Apple 更換一台新機後解決問題。因此,暫時尚未確定這是軟件或是硬件問題。暫時的解決方法仍是透過外置的 Card Reader 來讀寫 SD Car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