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 M3 正試產 將使用台積電 3nm 製程

Apple Silicon 1

來自 DigiTimes 的消息指,台積電 N3(3nm 制程技術的名稱)已在試產,預計最快可在 2022 年第四季大規模量產。而台積電 3nm 製程的首批客戶有 Apple 及 Intel,估計出貨時間為 2023 年第一季。

M3

因此,推算 2023 年蘋果首款使用 3nm 製程晶片的裝置會有 iPhone 及 Mac。預期  iPhone 15 用的 A17 晶片會用上 3nm 製程。至於現時在 Mac 及 iPad 使用的 M1/M1 Max 晶片相信到時也會進入 M3(外界暫稱)時代。至於 2022 年的 M2 及 iPhone 14 A16 晶片則會使用台積電 N4 制程,即是 5nm 的改良版。

早前 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部份 M3 會有最多 4 顆 dies 設計,將可能提供多達40 核心(現時的 M1 Pro 及 M1 Max 已有 10 核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