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萬 Apps 從 App Store 突然消失 疑未達 ATT 追蹤透明度要求

apple privacy

來自 Appfigures 的研究數據顯示,今年 4 月份全球有 200 萬款 Apps 在 App Store 上架,不過到了 7 月份卻突然大幅下跌至 160 萬,一個月減少了 42 萬款 Apps。分析指出,原因可能是未達 Apple 的追蹤透明度(ATT)新上架條款。

appstore

一個月令 21% Apps 消失

Appfigures CEO Ariel Michaeli 表示,App Store 的 App 增長速度一直以 1-2% 的穩定速度增長,但在 6 月份 App Store 出現 21% 應用「突然消失」,這是不正常的。

而 6 月份是大約 ATT 推出一後一個多月。Michaeli 認為很多開發者對 ATT 不太認真,沒有想過可能因為將數據交給第三方公司而令 App 下架。

讓舊 Apps 自然死亡

有不少公司更可能沒有資源維護其自家的 Apps,因此 Apps 的質素及活躣度已經很低,也令他們「放棄」 ,任由 App Store 將它們下架。換句話說,沒有活躣的 Apps 因新規定而被 App Store 下架。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ATT)功能可禁分享資料

今年 4 月,iOS 14.5 引進 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令社交媒體少賺100 億美元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ATT)功能,當中要求 App 必須取得使用者的同意,才能在跨 App 或從由其他公司所擁有的網站追蹤使用者資料,來用於廣告或與資料中介分享。

at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