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Edge 彈出警告 阻用戶下載 Chrome

9ce59b63d0206dc10b978f5d727a06e5

以往,不論是 IE 或是 Edge 瀏覽器,很多人笑指它們最大的作用就是下載 Chrome。而外媒報導,Microsoft 為了讓用戶盡量使用 Edge,當用戶嘗試連結到 Chrome 網站時,Microsoft Edge 會顯示「警告訊息」。

Windows 11 Chrome alert

當中提示用戶 Microsoft Edge 是使用跟 Chrome 相同的技術,而且有 Microsoft 的信任,再有名為 Browse security now 按鍵,帶用戶連到 Microsoft 介紹 Edge 的網站。

另外,用戶使用 Bing 或 Google 來進入 Chrome 下載頁也會顯示相關警告訊息。

暫時不是每位 Windows 11 用戶也會顯示有關訊息,似乎是 Microsoft 正在進行的 A/B Test。

不過,Microsoft 此舉令很多用戶感到不滿,這是明顯阻礙用戶選擇瀏覽器的權利,甚至會觸犯反競爭相關的法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