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禁僱主下班後向員工發訊息

relax

智能手機及即時通訊工具的流行,令工作以外的時間也無法避免處理公司工作。有時僱主會在員工下班後透過 E-mail 甚至 WhatsApp、LINE 聯絡員工,影響員工作息。

whatsapp signal

來自 CNN 報導,葡萄牙近日實施新的 Work-Life Balance 規定,正式禁止僱主在工作時間過後用信息、郵件等方式聯繫員工。新例適用於超過10人的公司。若僱主在合同寫明的時間之外聯絡員工,公司將可能面臨罰款。

relax

另外,葡萄牙更有新規定,允許有子女的員工在家工作,子女8歲之前,員工可以在不尋求上司批准的情況下,無限期在家中工作。而且僱主更需要承擔員工在家工作所帶來的額外開支,例如電費及網絡費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