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 FBI 電郵系統 發出數萬封假電郵

methbot threat recommendations to iab iab tech labs members 3
Three chain symbols on red computer keyboard

來自 Bleeping Computer 的發現,有黑客入侵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電郵系統,並假冒 FBI 向數以萬計的人士發送電郵, 內容聲稱會有新一輪網絡攻擊即將出現。

fbi

fbiemail

該電郵內容被研究垃圾郵件的非謀利組職 The Spamhaus Project 揭發。該電郵以聯邦調查局電郵地址發出,當中聲稱 Vinny Troia 是「攻擊」的幕後黑手,並說 Troia 與臭名昭著的黑客組織 The Dark Overlord 有關聯。而電郵下款則以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絡威脅檢測與分析部門裡的網絡分析小組發出。

而上周六,美國聯邦調查局與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已知悉事件。FBI 在聲明提到,這些虛假電郵來自聯邦調查局電郵地址,並指當發現問題後,讓系統伺服器的硬件已立即下線,並提醒民眾小心不明寄件人的郵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