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2 及 iPadOS 15.2 Beta 2 登場 6 大新功能全面看

ios15 4

今天,Apple 向開發者發佈 iOS 15.2 Beta 2 以及 iPadOS 15.2 Beta 2,距離上次 Beta 1 接近 2 周的時間。而 Beta 2 版本編號為 19C5036e,估計最快也要待 12 月才可望推出。

ios15

數碼遺產取用權

新 iOS 15.2 Beta 2 首度加入「數碼遺產取用權」設定功能,用戶可指定個別人士在你去世後取用儲存在你帳戶中的資料,當中包括相片、訊息、備忘錄、檔案、通訊錄、日曆行程、已下載的 App 和裝置備份。不過無法取用你的「iCloud 鑰匙圈」。

隱藏 E-mail 功能

iOS 15.2 中,將 iCloud 的 Hide My Email 功能整合在 Mail App 中,現在用戶可在建立郵件時自行選用 Hide My Email 功能。

hide email

Find My 找出附近可追蹤用戶的裝置

AirTag 的出現,令不少人擔心「被追蹤」,在 iOS 15.2 Beta 2 中的尋找 Find My 功能裡「物品」介面中加入了「可追蹤我的物品」,找出附近非用戶的 AirTag 等追蹤裝置。

iPadOS TV App 更新

在 iPadOS 15.2 Beta 2 中,Apple TV App 已更新,現在有專門的 Sidebar 取代下方 Tab 介面,方便用戶切換。而 TV App 現在更加入 Store Tab 介面,方便用戶在 TV App 進行 iTunes Store 操作。

Apple TV app

通知中心改進

在 iOS 15.2 Beta 1,Apple 將 iOS 15/iPadOS 15 的摘要功能作出改進,加入浮動式卡片介面,看起來更美,減少資訊過多的情況。

notify summary

App 私隱報告

在 iOS 15/iPadOS 15 中,加入了記錄 App 活動功能,容許用戶檢視 App 的背後何時取用了你的位置或咪高風等資料,並查看 App 或你在 App 內到訪的網站何時聯絡網域。

而在 iOS 15.2 中則以獨立的 App Privacy Report 「App 私隱報告」出現在設定選項之中,而且有更易看的介面檢視數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