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Pro /M1 Max 看 YouTube HDR 出現系統崩潰

macbookpro1

近日,一些 MacBook Pro M1 Pro/M1 Max 用戶在網上表示,觀看 YouTube HDR 影片時出現「系統崩潰」情況。

YouTube

受影響人士在包括使用 M1 Pro 及 M1 Max,主要是 16GB RAM 版本,不過 32 GB 或 64GB 也有類似情況。

m1pro

用戶在使用 Safari 開啟 Youtube HDR 影片後,然後關閉全螢幕播放,這時 Mac 就會自動關機及重啟。除了 Safari 外,也有用戶是使用 Chrome,同樣出現類似播放 YouTube HDR 影片後系統崩潰。

部份 MacBook Pro 用戶留意到這可能跟 AV1 解碼有關,但未知問題出自哪裡,能否透過軟件更新修正。估計也許要待 macOS Monterey 推出 12.1 更新版才有望解決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