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店災難】非授權更換 iPhone 13 螢幕會令 Face ID 失效

changescreen

來自 iFixit 的發現,iPhone 13 若沒有經 Apple 授權的維修店更換,其 Face ID 將會失效。在早前 iFixit 已在解拆 iPhone 13 的過程中發現該問題,然而近日再有更多的發現。

                    

第三方更換螢幕的限制

iFixit 發現,如果是非 Apple 授權人士更換 iPhone 13 螢幕,在 iOS 15.0 會令 iPhone 的 Face ID 失效,初期有指這可能是軟件的 Bug,然而在 iOS 15.1 Beta 所見,即使拿出另一台 iPhone 13 的螢幕來更換,iOS 卻會顯示 “Unable to activate Face ID on this iPhone.” 的錯誤信息。這代表不能換螢幕很可能是新措施,而不是 Bug!

faceid error

螢幕序號需跟 iPhone 配對

而 iFixit 指出,iPhone 13 螢幕跟一顆細小的晶片控制器對接。授權維修者可透過 Apple Services Toolkit 2 來讓新螢幕的序號跟用戶 iPhone 的序號於雲端伺服器同步。

iphone13 faceidchip01
iphone13 faceidchip02 2

第三方維修店難處理

不過,第三方維修公司沒可能使用 Apple Services Toolkit 2,若真的要做便需要購買顯微鏡及進行微型焊接的工序,這工序可能要花近 30 分鐘才可完成,而且不是很多人能做到。

microscope

維修店災難

美國連鎖式手機維修店 Fruit Fixed 表示,更換手機螢幕的利潤佔整體 35%,而以往更達 60%,他們已很努力減低對更換手機螢幕業務的依靠。現在有晶片的情況下,相信對維修店來說是災難。也許日後,更多人會需要購買 AppleCare+,從而降低「爆螢幕」的高昂維修費。

延伸閱讀:蘋果公開 iPhone 13 /iPhone 13 Pro 螢幕維修費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